close

另類自學英文方法大公開part.1_工作區域 1.jpg
嗨~我是抹抹
久久沒發文的我,最近打算換個「新路線」白手起家

由於剛成為職場新鮮人-「事多、錢少、離家剛剛好」
像過去那樣跑各大美食據點對我有點太奢華了嗚嗚


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高中畢業以後」
對於「維持」甚至是「提升」自己的英文力的一些小小心得

如果對這主題有興趣知道更多,幫我按愛心或分享喔!

在這個世代英文好已經不再是加分,而是基本能力!

步入社會後,我發現自己常常在社交、工作各方面會因英文能力不足而受限
當所接觸的人越多元時,語言能力越好,就相對越能適應
也能讓你在各場合與不同的對象,順利建立關係,進而建立你的社會網絡 (Social network)

 

因此本系列滿滿真心推薦給...
1. 真心想讓自己英文變好的人
2. 自學英文,進度成效看不出來或是找不到方法的人
3. 不排斥線上英文的人
4. 同時有打工補習或實習,實在很固定難抽時間補英文的人
5. 聽力口說一直是英文死穴的人

 

【前提概要】

我的英文程度其實不算差,但僅限於考試上哈哈

英文閱讀、文法基本上都沒問題 ( 想當年姊學測也有個14級分 )

但生活上遇到外國人要用英文對話時,

大概只聽懂50%,而且以前背好背滿的單字,根本用不上來!!


誰不會有這個困擾呢?沒錯,就是那些國外讀書過的好野人同學

而且開口大多都是好聽的「母語人士腔」!!( 羨慕

所以既然沒錢出國,我就決定自己幫自己塑造出「英語環境」XD

 

大致就是把生活中會接觸到的一切刺激,都轉換成「英文」的 ( 啥?

 沒錯,不管是 工作、休閒興趣、時事接觸,甚至是交友!

     能用英文就用英文

一開始可能會不太習慣
(本來一篇新聞1分鐘就可以讀完,現在1小時都不見得看得完)
但長久下來,你會發現自己對英文的出現感到越來越習以為常
而且你學到的英文詞彙、語句都是生活上用得到的



英語環境怎麼塑造...

 

本篇先以「 工作 」來說

沒錯,我選了一個不得不接觸到英文的工作

在充滿外國人的公司上班 (不只美國人還有日本!)

因此每當要進行團隊合作時,就TM的一定得用英文!!

對於開口說英文會要命的我,Boss推薦(脅迫)我跟她一起使用
 希平方的攻其不背 學英文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網路有免費體驗版)

優惠序號EZLMN (想買課程的朋友點此,可以多賺3堂課喔!!) 

 

過去我都是透過網路免費資源來自學英文
所以對希平方這個線上英文學習品牌算蠻熟的

因此基於「對品牌的信任程度」+「對Boss的懼怕程度」+「工作上對英文的需求程度」

我就買下去了!也開啟了這馨、神奇與Boss的冒險歷程...呵呵
 

這套課程叫「攻其不背」

理念就是要你「學英文不要死背」(從小嗑英文嗑到大的我,完全無法相信啊!)

攻其不背的課程是透過「看影片」來學片中的單字、句型及文法
過程中會透過「跟讀法」的方式,可以模擬學習母語人士的腔調及語氣

 

攻其不背的亮點...

1. 課程客製化

在一開始就可以選擇自己的興趣,它系統會幫你篩出合乎你興趣、程度的影片課程

主題大多很有趣生活化且實用,上起課來就像在追劇哈哈

(每次到選課時間,我都超期待的!!)

 

2. 系統化學習

每堂課有5步驟,其中4個步驟會帶你循序漸進的複習所學過的!

如果天天照進度上的話,其實不需要費時間去背,在操作的同時,就已經對該堂課的內容反覆練習一次了

 

3. 單字隨查隨到

遇到影片中不會的單字時,可以用內建的字典來直接查詢(不用跳到其他app查完再回來)

而且它不是直接告訴你答案,而是你要從中選取一個認為對的答案(思辨能力的培養!!)

且對我來說,搭配影片情境更能清楚單字的使用時機!

 

4.  附有發問機制

真的遇到問題時,還可以直接按發問求救哈哈!

會有專人老師在24小時內為你解答 (我是專人老師的常客顆顆)

 

5. 口說練習的錄音系統 推爆!!

運用內建系統錄下自己的聲音,與原音作比較!
在這個過程中,我會一直反覆模擬,直到跟原音的腔調接近!!(就是這個功能把我的英語腔練出來的)

 

總之,攻其不背就是透過「英文聽力」的反覆訓練,增進你的「英語語感」!

 

心動想買課的朋友點此,可用我的優惠序號多賺3堂課喔! 

 

 

使用成效...

目前進行了3個月英文進步竟然意外超出我的想像
( 只能說...Boss是我的貴人嗎?!)

1.  聽力

進步最明顯! 跟外國人對話時能聽懂約 80%
( 但談到國際政治時,大概降到65%)

看外國影集時,也沒像以前那樣仰賴字幕了!

甚至幾天前發現 Suicide Squad (自殺突擊隊)歌曲- Sucker for Pain Rap部份我竟然聽得懂!?
對於語音辨識障礙的我,這個進步有多感人你知道嗎?

2. 口說

蠻意外這個進步也是有感的!(特別在喝酒後英文力更會暴增)

如果是跟「很多外國人對話」的狀況:過去是從頭安靜到尾>現在可以穿插幾段話

如果是跟「和外國人一對一」的狀況:可以用完整句字對話,雖然有時候會小卡,但還是算自然的!

其實透過app訓練的就是說英文的腔調

進而增加開口說英文的自信 (國人普遍不是英文不好,而是不敢說)

還以為要達到這樣的進步,需要花上大筆錢來找線上外師家教咧!

沒想到「攻其不背」就搞定

3. 讀、寫

字彙量雖然提升幅度不大,畢竟主力不在這裡~

但是使用上會根據語感,選用更適切、道地的單字跟說法

 

(好的我知道,不要求我了,下篇就來更詳細介紹攻其不背app )
 

 

 

優惠序號EZLMN (想買課程的朋友點此,可以多賺3堂課喔!!) 
附上我當時曬的亡美限動,沒錯「攻其不背」就是用手機、平板和電腦都可以同步操作的!

73349303_2482073411915391_1003244368242409472_n.jpg

 

我知道你們需要,附上...希平方免費資源包 (不用謝)

其實很多英語系的同學都很推它們

希平方在的免費專區也請了專業中外師擔任編輯團隊

因此相較於其他免費資源,正確性更高!

(網路資源分享因為是免費,所以很多都是熱心網友自己翻)

但單靠免費資源自學的缺點就是:

成效不顯著,且在沒有組織、計畫之下很容易迷失方向!!(有些人適合,有些人不適合)

 

 

超實用,篇篇中我心的「專欄教學

整理超多易錯的NG英文系列!我有問題都直接打關鍵字,找解析!超好用


每天出品-緊跟時事的「精選影片」

可以收錄用內建字典收錄單字,還可以單據重複撥放。我超愛它們的各式主題

FB粉專「希平方-看Youtube學英文」 

直接追蹤FB,看他們定時PO的文也行。超適合我這種沒事滑手機、滑手機沒事的人
 

最後不厭其煩的宣傳:

優惠序號EZLMN (想買課程的朋友點此,你我都可多賺3堂課喔!!) 

 

 

礙於篇幅關係,休閒興趣交友圈將於part.2 提到!!


以上,是我的「另類」的英文學習經驗方法分享
喜歡的話,幫我按愛心或分享喔!

希望能幫到所~~有~愛英文的朋友。
掰掰。(不好意思我超愛黃大謙!!)

arrow
arrow

    mbd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